安徽黄山休宁县发展流水养鱼产业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2018-01-17 11:10:1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近年来,安徽黄山休宁县山斗乡金源村因地制宜,通过发展特色产业,逐步走出了依靠木材、毛竹砍伐和种植水稻等取得收益的传统模式,让一大批贫困户“脱贫摘帽”。

  一是引进猕猴桃种植基地,通过流转土地200余亩发展猕猴桃种植产业。土地流转不仅让村民有租金收入,同时也给村民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据了解,猕猴桃基地平均每年大约给农户租金10万余元,每年创造就业机会20多个。

  二是发展流水养鱼产业实现群众增收致富。金源村以金燕流水养鱼基地建设为依托,鼓励群众发展流水养鱼产业,通过发放鱼苗、给予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流水养鱼补助等形式,带动了一大批群众发展流水养鱼产业。据统计,全村流水养鱼鱼塘200余口,其中:2016年以来新建鱼塘26口,修缮鱼塘10口,免费发放鱼苗3000余尾,贫困户流水养鱼项目补助资金3.4万元。为推广金源村流水养鱼,村党总支利用互联网做宣传,制作了金燕流水养鱼网站,并且通过能人介绍,向屯溪、婺源等酒店、饭点进行推广销售。(供稿单位:休宁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