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责任

2022-01-29 11:15:51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日前主持召开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马兴瑞指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扛起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的责任,持续加强林长巡林巡查,持续加强林草资源保护修复,持续加强林草资源灾害防控,持续推动林果业提质增效,推进自治区林长制由“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马兴瑞要求,要全面履行护林护草增绿职能,提高森林覆盖率和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切实加强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保护,确保林地、草地保有量不减少,持续开展国土绿化,实行最严格的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制度,夯实建设美丽新疆的生态基础。要全面履行绿色发展职能,提高林草资源的综合效益。充分发挥新疆林草优势特色,推进林果产业提质增效,构建现代林果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走发展差异化、产业融合化、生产绿色化、产品品牌化的绿色发展道路。要全面履行改革创新职能,推动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杨涛利)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