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美丽江西新篇章

2018-01-16 09:20:07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陈晨

  江西日报讯:江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发表文章,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从坚定正确方向、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三个方面,阐述了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江西新篇章的指导原则和基本路径。江西日报今予转载,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基本方略,开启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新纪元。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江西时,指示我们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实施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全力推进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江西新篇章,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增光添彩。

  坚定正确方向

  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江西新篇章,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定正确方向,宽视野、高站位、大格局予以谋划和推进。

  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把“美丽”列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丰富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内涵。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重要指示,更加坚定自觉地承担好党中央赋予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重大使命,保护和建设好天蓝、地绿、水净的江西生态,为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为增添人民福祉作出贡献。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我们既要坚定不移加快发展,着力解决发展不足问题,又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辩证统一,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力实现绿色崛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作出更大贡献。

  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提出还要继续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我们要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以更加有效的举措保护好江西现有的弥足珍贵的世界遗产地和世界地质公园,守护好鄱阳湖“一湖清水”,进一步探索生态与经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新路子,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