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县:“旅游+”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2018-01-17 11:09:2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齐云山5A创建、自由家营地、梦乡村祖源、月潭湖水利风景区……一个个关键词成为热搜,一个个新项目落地引发关注。近年来,休宁县以“旅游+”为新引擎,着眼大旅游、挖掘大市场、开发大产业,积极构建“精品带动、多点支撑、产业融合”的“全域旅游”新格局。2016年,全县共接待游客473.4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37.37亿元,同比2012年分别增长46.5%和49.5%。

  新标杆,齐云山5A创建成示范。从2015年着手准备齐云山5A级景区创建开始,先后投入18个亿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景区打造。规划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齐云小镇拔地而起,20000平方米的新游客中心建成使用,月华新索道的运行更给游客带来舒适快捷的新体验。“这里真好玩,可以挖宝藏、走迷宫,还能打高尔夫、射箭,我还要来”。无锡小游客李子瑞在自由家营地开心地说,总投资2.6亿元的自由家项目是一个以体验活动为核心、以树屋世界为特色的户外休闲营地,正成为齐云山旅游链条上的新业态。

  新热点,产业融合倍增附加值。中国传统村落溪口镇祖源村里,26栋徽派古民居经改造后重现活力,“梦乡村”品牌成为休宁精品民宿的先行者。而旅游+摄影、旅游+农业、旅游+文化等多产业的融合,也让呈村、木梨硔、金龙山声名远播,泉水鱼、万安罗盘、五城茶干、蓝田毛豆腐成为热门特产,采摘游、采茶游、摄影游、养生游等线路产品愈加火热。

  新成就,项目落地促成大发展。新思路带来新发展、新发展带来新成就。全国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议、全域旅游发展(齐云山)高峰论坛、齐云山国际养生万人徒步大会等重量级会议及赛事在休宁举行,总投资29.4亿元的月潭湖旅游区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更为休宁全域旅游目的地的打造增加了内涵,注入了动力。

  名山秀水、文化休宁。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深入,休宁旅游正蓄势待发,朝着“全域旅游目的地”和“全省旅游强县”铿锵前行。(供稿单位:休宁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