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有机油茶喜丰收

2018-01-17 11:09:3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油茶青果开始收购时是1.6元一斤,昨晚又涨了5分钱,比去年每斤高了0.3元。”10月25日,正在采摘油茶青果的休宁县鹤城乡樟田村村民李新家夫妇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近年来,休宁县山区利用生态优势,通过油茶种植环节政策扶持、免费技术指导和企业涉农政策帮扶等系列措施,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目前,我县拥有油茶林近10万亩,采摘的油茶籽晒干、加工和提炼出的茶油,已成为当地山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鹤城乡张光武自2005年4月办起了“休宁县右龙有机茶油厂”开始,让原生态茶油名声大振。今年右龙村民张建成家可收油茶青果1万余斤,加上开一爿小店、开辆货车跑跑运输又代人收购油茶籽,一天收入少说300元,这个油茶采收月,让他家至少增收3万元。

  张光武开心地说,右龙海拔高,这里产的油茶品质更胜一筹,收购价也高些,油茶青果从开称时的1.8元一斤上升到2元一斤。20斤青果才能压榨一斤茶油,加上运费、晒工及榨油的开支,今年油茶毛油价格每市斤至少能卖到50多元,带动全村户均增加收入5000元以上。(供稿单位:休宁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