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去年新增绿地5299亩

2022-02-15 08:57: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202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增绿地5299.33亩,相当于11个乌鲁木齐人民公园,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记者近日从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2021年,乌鲁木齐市大力开展街道社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绿化美化工作,新增绿地5299.33亩,栽植乔灌木368.64万株,完成景观提升补植补种乔木128.83万株,超额完成了原定的计划任务5050亩。

  同时,按照“开窗见景,出门见绿”的城区绿化原则,2021年,乌鲁木齐市通过拆违见绿、拆迁见绿、见缝插绿等形式,充分挖掘绿化用地,新增62块小游园(小绿地),最大程度方便市民就近游憩娱乐健身等公共服务需求。

  “随着一批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功能齐全的小游园建成,进一步完善了市区绿地均布、增加城市绿量,优化城市居住环境。”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园林管理科科长李字章说。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乌鲁木齐市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持续打造了8条以花草树木为主要景观的小绿道,让绿意更多、更亲民。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小游园1310块、小绿道142条、小水面83块,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05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7.57%,城市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明显改善。(作者 陈奕皓 郭军鸽)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