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专项排查 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2021-08-03 11:20:42  来源:银川晚报  责编:陈晨

  为进一步摸清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8月2日起,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启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专项行动,将通过一个月时间,针对银川市污水处理设施、医疗卫生机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等七大监管领域中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执法检查,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据悉,本次排查行动按照“全覆盖、零遗留、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全面、深入、细致、彻底地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全面摸清问题短板,建立整改台账,移交各县(市)区政府,全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重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生态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同时,本次排查行动统筹设立“4+1”执法力量组合,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及三区执法大队成立4个固定执法组参与全过程排查,两县一市执法大队适时成立属地执法组参与分阶段属地排查。依照各辖区执法大队提前列出的监管领域中存在的环境问题“基础资料”,各执法组“按图索骥”制定详细检查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检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银川市的环境问题和环境风险进行“大起底”。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