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马背上的集体婚礼”在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浪漫举行

2019-07-08 16:04: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供稿待审】首届“马背上的集体婚礼”在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浪漫举行(江山实时报道)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7月7日,“爱在草原,马上结婚”——首届“马背上的集体婚礼”在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浪漫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九对新人们除了拍下马主题专属婚纱大片,骑着数十匹世界名马举行婚礼,还得到了到场嘉宾、各地游客们的祝福。现场不仅富有仪式感,而且形式上推陈出新、中西合璧,中国传统婚礼与西式婚礼相结合,中西文化交融在草原迸发出别样的魅力。

【供稿待审】首届“马背上的集体婚礼”在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浪漫举行(江山实时报道)

 马背上的婚礼 寓意深刻美好

  近年来,集体婚礼因具有绿色低碳、创意新颖、主题丰富等优势,越来越受大众追捧,每年都有不少新人通过集体婚礼形式步入婚姻殿堂。

  集体婚礼形式丰富多彩,不拘一格,但是在马背上举行的集体婚礼,在坝上草原历史上还是首次。“马是一种忠诚的动物,举办马背上的婚礼,不仅是形式上的创新,而且具有非常深刻美好的寓意,就是告诉大家,对待婚姻要忠诚。”主办方解读道。

  还原最传统婚礼 让梦想照进现实

  随着动物保护意识的觉醒,人们越来越关心动物爱护动物。马是人类最早驯养的家畜之一,也是人们最喜爱的动物,马也常常与浪漫联系在一起,理想的对象被称作“白马王子”,因此,举办马上婚礼已经成为很多新人的梦想。中国马镇充分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安排大量马匹,为新人营造在草原并辔驰骋,追逐美好与幸福的梦幻世界,让梦想照进现实。

  婚礼采用三种形式:中式婚礼、满族婚礼、西式婚礼。新人们抽签选择一种形式。每种形式,主办方中国马镇都精心准备了丰富的仪式。如中式婚礼,新人身着汉服进行“拜天地”、“接新娘”等环节,复原古代传统结婚仪式。接新娘环节,在别具特色的“招婿楼”、“满族婚庆馆” 和“梦马酒店”进行。马街上通过氛围营造,呈现武侠中的“江湖世界”,让新人和游客都感受千年前的“茶马记忆”。在一系列精心策划的活动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一呈现。

【供稿待审】首届“马背上的集体婚礼”在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浪漫举行(江山实时报道)

  与马互动,拍摄马主题专属婚纱大片,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中国马镇的马儿们萌力全开,积极配合。新人与马在草原上摆出各种造型拍摄大片,“以马为梦”的幸福瞬间就此定格。

  活动主办方、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负责人许以海表示,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是传递欢乐、传承幸福的地方,我们希望通过举办马背上的婚礼,唤起大众对婚礼仪式感和中国传统婚姻文化的重视,在庄严和隆重的婚礼中,感受婚姻的神圣与纯洁,从此奠定幸福婚姻的基础。

  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依托丰宁坝上草原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以马文化为主题,以草原体验、冰雪体验为特色,集主题乐园、演艺群、美食街、酒店群等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高标准打造“以马为梦”的“梦想爆款”产品。并引进先进的技术设备,利用声、光、电等科技元素,让坝上草原游全面升级,带给消费者更高端的草原度假生活体验,开启坝上草原旅游的全新篇章。作为草原旅游领军品牌,中国马镇先后荣获旅游休闲行业大奖“2018年度最佳旅游度假目的地”以及有中国旅游奥斯卡之誉的“艾蒂亚奖中国最佳旅游小镇奖”两项殊荣。

  特邀嘉宾、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体育解说员、中国马业协会副会长蔡猛老师则表示全国有数百万人爱马,又有谁能在“马上”得到自己婚姻的幸福?“爱在草原,马上结婚”。在古代,有一句话叫“马上”得天下。今天,在我们河北丰宁坝上草原·中国马镇,实现了“马上”得幸福。我们只要像马一样通达人意,就会得到美好的幸福。再次感谢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有这样一个平台,才使得大家“马上”结婚成为现实。祝新人们马到成功、永远幸福。(图文供稿: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