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德保红枫文化旅游观赏月活动拉开序幕

2018-12-03 15:38: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开幕式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12月1日, 又是一年好时节,相约红枫醉美时。2018年德保红枫文化旅游观赏月活动暨第二届脐橙节开幕式在德保县腾飞广场举行,拉开了德保县为期一个月的红枫文化旅游观赏月活动序幕。当天,德保县城内大型特色民俗巡演、德保首届脐橙节、火龙表演等一系列活动轮番上演。重头戏民俗巡演更是引得德保县万人空巷,精彩的节目让人争相围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

舞龙表演

  当天的德保县城里锣鼓阵阵,欢笑连连,德保县特有的舞龙、舞狮、舞象、武术表演轮番登场,用独特的表演方式点燃了现场人民的热情。与往届相比,本次民俗巡游融入了更多表演元素,焕然一新的展示方式让群众大饱眼福。

  当天最特别的是由86名社区群众以及退休干部职工组成的末伦方阵为观众们带来的壮族末伦道经曲艺表演。据了解,这种曲艺源远流长,主要流传于德保、靖西一带。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是壮族民间的艺术奇葩。旗袍方阵则是当天巡游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身着旗袍的女子们款款而行,宛如置身于江南水乡。青花瓷旗袍女子撑着红色油纸伞,象征着红枫的绽放,更衬托出青花女子的柔美和超然脱俗;孔雀蓝旗袍女子舞动着白羽扇,仿佛一只只翩翩起舞的孔雀,吸引着现场群众们的目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旗袍风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旗袍风情秀

  据悉,本次节庆持续至12月31日,在此期间,德保将开展民俗巡演、火龙表演、山歌比赛、壮剧汇演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本月来到德保,游客可以畅游那温四季花海,流连百里红枫画廊,到小西湖景区邂逅鉴河的温柔,在云山景区触摸历史的底蕴,还能骑乘“马中熊猫”——德保矮马,探秘“天上迷宫”——吉星岩景区。此外,游客还能倾听独具魅力的壮族山歌和马骨胡琴声,观看自成一派的南路壮剧和末伦表演,品尝猪血肠、德保脐橙、蛤蚧保健酒,游览流光溢彩的鉴河畔,欣赏梦幻夜德保。

  据了解,今年以来,德保县不断完善城区基础设施,提升酒店接待能力,优化旅游交通体系,推进旅游文化事业纵深发展。赴深圳南山区举办德保红枫文化旅游观赏月活动暨第二届脐橙节推介会,“十万深圳人游百色德保红色教育团”正式启动;成功举办2018年德保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非“肠”不可美食节。目前,该县全面加快德保矮马一期工程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即将进入试运营阶段;那温生态旅游区、燕峒太平磨霞洞旅游景区等乡村旅游区逐渐成形;德保城市客厅、北回归线国家公园核心区(青龙湖)项目、老坡乡村旅游区等项目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强势跻身第二批次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助推德保旅游品牌、壮民族文化和特色农产品走出德保。(图文供稿: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郭佳惠)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