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县兰陵县芦柞镇:扶贫特惠险让贫困户住得起院 看得起病

2018-08-21 11:09: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日,应山东省兰陵县政府统一要求,芦柞镇开展扶贫特惠保险卡发放工作。

  本年度扶贫特惠保险是由天安财险承保的、针对建档立卡贫困的一项优惠政策,报销范围弥补新农保报销之后剩余部分,总报销率可达到90%以上,能极大缓解贫困户医疗费用压力,帮助贫困户重获健康,让贫困户住得起院,看得起病,不因病致贫、因灾返贫,实现脱贫致富。

  芦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特惠保险卡发放工作,为确保每一张保险卡都能发放到相应贫困户手中,要求各村村干部登门入户,将特惠保险卡交到每一户贫困户手中,为他们详细讲解特惠保险卡使用方法,叮嘱他们保管好保险卡。

  目前,特惠保险发放工作已顺利完成,全镇共发放特惠保险卡1052张,覆盖贫困户1900人。(通讯员 梁爽)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