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发展报告(2017)结题评审会在陕西杨凌召开

2018-04-24 15:15:1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

  【供稿待审】 中国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发展报告(2017)结题评审会在陕西杨凌召开(焦点图)

领导专家合影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4月21日,中国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发展报告(2017)结题评审暨出版座谈会在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召开。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以下简称“研促会”)会长陈宗兴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陈宗兴会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发展报告编写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报告下一步的修改完善、编辑出版以及未来持续开展西部生态文明发展研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加快推进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对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和“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特别是对解决我国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意义重大。西部地区生态保护同经济发展的矛盾比较突出,发展产业基础差、少条件,经济结构不合理,抗风险能力不足。他着重指出,推进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战略任务,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法制化、制度化轨道的要求,加快研究如何构建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健全和落实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机制,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根据不同类型区域主体功能定位完善差别化的考核评估办法,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等,用制度保障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他强调,编写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发展报告是我们强化推进西部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的一项具体举措,具有很强的探索性和创新性,课题组要严把内容质量关,确保向广大读者献上一部具有较强指导性、可读性和重要参考价值及示范意义的研究成果。

  【供稿待审】 中国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发展报告(2017)结题评审会在陕西杨凌召开(焦点图)

座谈会现场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光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研促会副会长李晓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研促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副会长王春益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研促会副会长潘家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周宏春等出席了会议。与会领导和专家们对中国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发展报告(2017)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报告的篇章结构、内容设置、编辑出版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中国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发展报告(2017)课题成果顺利通过了结题评审。报告编写组将充分吸收与会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出版发行。(图文供稿: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编辑:王风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