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特色小镇生态与投融资博览会在京召开

2018-04-20 15:28:5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2018中国国际特色小镇生态与投融资博览会在京召开(一线报道)

开幕式现场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4月19日,2018中国国际特色小镇生态与投融资博览会在京拉开帷幕。本次博览会由中国投资协会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共同发起主办,本着“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特色小镇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汇聚了百余家政府和特色小镇相关单位参展,集中展示特色小镇项目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涵盖特色小镇产业特色、功能定位、阶段性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总结推介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好样板和好案例,探讨新时期行业发展的新路径。

【原创待审】2018中国国际特色小镇生态与投融资博览会在京召开(一线报道)

共青城市市长卢宝云讲话 刘蓉娜/摄

  江西省共青城市市长卢宝云在开幕式上结合共青城市私募基金小镇建设情况,与到会嘉宾分享了创办特色小镇的体会和经验。卢宝云表示,特色小镇是促进融合的金桥,是创新创业的热土,是生态宜居的家园。建设特色小镇是聚集生产要素、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切入点和发力点。2011年,共青城市在全国率先发起成立了共青城私募创新园,截至目前入园基金达2900多支,认缴基金规模2000多亿元。

【原创待审】2018中国国际特色小镇生态与投融资博览会在京召开(一线报道)

签约仪式 刘蓉娜/摄

  博览会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签约仪式,四大主题的5场签约活动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围绕振兴东北与合作共赢的主题,中国投资协会与辽宁省辽阳市人民政府进行了现场签约。中国投资协会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与江西省共青城市人民政府现场进行签约,聚焦绿色金融与双创发展主题。中国投资协会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分别与与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河北省承德双滦经济开发区进行签约,精准对接了京津冀协同一体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主题。围绕音乐小镇项目落地,江西省共青城市人民政府、北大青鸟集团、中新城镇化研究院、红星美凯龙达成了四方签约。

  在“中国国际特色小镇生态与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和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围绕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就政策解读与宣传、运作机制与创新、产业定位与升级、生态保护与规划、投融资模式与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