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一号”专列2017年向北京输送绿色果蔬近万吨

2018-02-09 15:53:3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由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导、百色开发投资集团具体组织实施,通过火车向北京输送百色绿色果蔬的专列(“百色一号”专列),自2013年12月11日正式开通以来,打通了南北绿化果蔬火车运输大通道,运营日趋正常,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自开通运营至2017年年底,共运营72趟,向北方市场输送百色优质绿色果蔬等农产品累计达2.1万吨;其中仅2017年就运营23趟,且由原来每趟运行10节车厢增加至25节车厢,专列运输量大幅增加,全年运量达9728.2吨。

  据了解,为使“百色一号”专列充分发挥专列品牌和龙头带动效应作用,为百色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目前,该集团公司旗下7家子公司专门服务于 “百色一号”专列,负责农产品基地建设、货源组织、产品加工、质量安全、冷链物流、终端销售等环节,组织打造农业板块全产业链,以便及时形成良性循环的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保证专列常态化开通运营。“百色一号”专列的持续稳定开通,为将百色打造成为中国—东盟的农产品集散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促进百色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精准脱贫作出极大的贡献。(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