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观美景捡白果 游客乐开怀

2018-01-15 15:57:3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秋去冬来,银杏树的果实也熟在了枝头。休宁县鹤城乡樟田村的王家田,虽隐于深山,却有江南水乡的细腻柔美,一到秋天,王家田就会变成金灿灿的童话世界,堪称深山老林中的梦幻世界。

  王家田水口林就居住着一对“银杏夫妇”,“丈夫”1500岁,“妻子”竟然连年生子年年旺。野生银杏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从栽种到结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称作"公孙树",民间有"公公种树,孙孙吃果"的说法。

  每年的11月初至中旬,是银杏叶变黄、层林尽染的时候。远远看去,绿水青山中裹着一层层金黄,很是惊艳。阳光下的银杏树林美不胜收,挂在枝头的白果不时掉落。11月16日,王家田的银杏树下,不少游人除了游玩、赏景、拍照之外,还情不自禁蹲下身子捡拾成熟后掉落的白果。

  这些白果颗粒不大,但口感糯软美味,更贵在天然野生。据医书记载,白果是防治高血压和心脏病的重要医药原料,有较高的医疗保健功效。若此时到当地游玩,看完风景的同时,运气好的话还能捡拾一大包白果带回家哦。

  另外,中医也提醒,白果虽有一定的滋补作用和药用价值,但同时也有一定的毒性,过量食用或食用方法不当,确实会引起中毒。白果果皮中含有有机酸,人在剥除果皮时,有机酸侵入皮肤,可引起刺激性皮炎和过敏性皮炎,过敏体质者在接触新鲜白果时,要格外小心。(供稿待审:休宁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