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湿地率增至64.67%

2022-02-10 10:54:4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编:陈晨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西宁市林草局了解到,西宁市湿地面积从241.41公顷增至329公顷,湿地率从47.5%提高到64.67%,这里已成为重要的候鸟迁徙地和栖息地。

  作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西宁湟水国家湿地公园贯穿城市中心。经过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的开展,近几年,鸳鸯、罗纹鸭、普通翠鸟、蓝翡翠等陆续在湿地公园安家落户。监测结果显示,目前湿地公园内分布有植物33科82属103种,主要有芦苇、香蒲、三春水柏枝、菵草、两栖蓼、海乳草、灰绿藜、独行菜、苦苣菜、泽泻等;野生脊椎动物187种,隶属于23目58科,湿地鸟类高达78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野生动物3种,国家Ⅱ级保护野生动物7种,省级保护动物10种。

  据悉,在积极开展湿地保护修复的同时,西宁市不断探索“湿地+自然教育”新模式,坚持不懈地开展湿地保护自然教育活动,全市4所湿地宣传教育阵地已扩大到了小学阶段。(人民日报记者 贾丰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