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十周年 2019年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开幕

2019-11-22 17:41: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供稿待审】庆祝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十周年 2019年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开幕(江山专题实时报道)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第十届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9年11月21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开幕,活动主要由庆祝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成十周年大会和“步道经济引领全面发展”主题峰会、“千里走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徒步活动等组成。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冯建中出席活动。

  大会以“两山”理论为指导,以宁海体育示范经验为范例,以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成十年为契机,以“步道经济引领全面发展”为主题,充分交流推广独具特色的产业创新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带动产业升级的方法和经验。

【供稿待审】庆祝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十周年 2019年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开幕(江山专题实时报道)

活动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宁海县人民政府代县长滕安达、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强、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智库专家、河北咏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兵等分别演讲,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进行了圆桌对话,全国步道专业委员会召开了分会活动。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叶春主持大会开幕式。

  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项目、示范单位、全国步道专业委员会、各省区市体育局代表及文化、旅游、投资机构等参加大会。

  冯建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宁海以步道经济带动全面发展的经验,并就运动休闲发展提出了十五项思路启发。与会代表表示,国家步道在带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巨大,体育健身是在绿水青山里创造金山银山的最好方式。同时,大会也发出声音:步道很壮丽,步道很值钱,但步道也很深奥,步道很严肃。(供稿人:邢光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