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世家——让特色企业文化交融共生

2019-10-17 18:30: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凯德世家——让特色企业文化交融共生(江山要闻)

凯德世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永钢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厚重的历史积淀,孕育了他的勤劳善良;新时代的改革使命,激发了他反哺家乡的热烈情怀。晋商的诚信,使他在北方锁钥大展拳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号角,让他在凤凰城下造福百姓。世家传承的企业文化,为大同增蓝添绿。他就是凯德世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永钢。

  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逐渐产生私营企业的大背景下,山西凯特通讯有限责任公司于1997年成立,作为凯特通讯的创始人,郭永钢既是中国经济崛起的见证者,又是中国通讯行业发展的亲历者,之后,打造了“凯德世家”这一涵盖文化旅游、生态康养、健康运动、宜居服务、商业运营、地产开发等范围的多元化经营企业。凯德世家近些年来以“文旅”“康养”“乡村振兴”为三大产品方向,以绿色、科技、环保、共享的重要理念,以人文宜居为主要内容,打造山西省居住文化引领品牌。

  一个优秀的企业必定有一个使其持续稳健发展的精髓,5年以后、10年以后要达到什么标准、如何去实现?对此,郭永钢认为应该坚持做好三件事,一是塑造以职业经理人为代表的专业化队伍,二是实现以满意度评价为核心的服务标准,三是打造以精致无痕为理念的产品品质。他坦言,自己的创业过程,就是实现“企业家价值体系”的过程,他努力让这套体系不断沿革进化,保持与时代同步。同时,郭永钢认为,任何企业都是时代的企业,企业的转型也离不开文化的重塑或调整。企业转型的关键是要建立开放型、进取型、内外协作型、尊重并激发个体型、用户主权型为特征的时代型文化,永远走在时代的前列,为企业的转型变革营造一个文化场。

  郭永钢和他的团队还致力于打造以价值链和社会效益为基本框架,以流程信息化为核心和关键,在产品管理、客户生命周期价值管理等各项专业职能所形成的相对领先优势;形成标准化、一致性、可复制的作业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技术的能力成长优势,以此来构建使命型领导团队、重塑时代型企业文化、确立调适型企业战略。

  多年来,凯德世家发展不忘根本、致富不忘农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反哺社会,回报农民。扶贫工作自然也少不了企业的身影,并通过旅游扶贫、精准扶贫、提供再就业岗位等形式解决近400名农民工和下岗职工的就业问题。

  在前期对浑源、阳高、大同县等连片特困地区进行教育捐赠、扶贫济困的基础上,他还将“大同市扶贫超市”项目综合中的黄花基地预测台、建农机库房、新打机井等25个项目在对浑源县整体扶贫过程中,凯德世家将精准扶贫与自身商业优势融合,建立一种以市场为导向、以可持续发展为目的的产业扶贫模式。

  此外,企业还不断推进乡村振兴谋篇布局,把乡村振兴和精准化扶贫工程纳入对云州区、浑源县开展精准扶贫的实践中。企业根据县域和乡村的实际情况,找准乡村脱贫攻坚的着力点,进行一系列扶持。凯德世家通过创建旅游扶贫示范点,辐射带动周边连片开发,实施旅游富民计划,形成旅游开发与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好风景变成贫困群众的好光景。

  据悉,凯德世家商业资产将以文旅商深度融合的模式,联动所有品牌,场景资源、建筑形态,用创新主题激发旅游商业模式,打造文旅商业新生态圈,在全业态融合创新、高效供应链整合、会员系统互通、支付金融互联、物流体系协同等领域不断探索,为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多场景的新消费体验。未来,将以互联网和物联网、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领先技术为驱动,面向线上线下全客群,提供全渠道、全品类、全时段的美好生活体验。(刘蓉娜 张楠)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