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9-09-09 09:38:58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日前约谈了今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排名靠后的津南区、宁河区、东丽区、北辰区、滨海新区政府负责人,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提出严肃批评,明确整改要求。张国清强调,全市要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迅速采取有力措施,补齐差距短板,扭转不利局面,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约谈由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会上通报了考核约谈情况,被约谈的区政府负责人逐一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深刻反省,狠抓整改,坚决把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张国清强调,全市要狠抓治污减排,对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或计划退出的企业实施严格的秋冬季控产控排,全面加快工业园区撤销整合进度,铁腕执法、强力推进重点街镇和重点区域整治,加强夜间监测预警治理,开展“零点行动”,提前谋划秋冬季攻坚行动。要综合施策,严格落实“天天应急、周周调度”制度,区与区之间、镇与镇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协同发力、联合治污,严惩重罚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完善重污染应急预案。要不断优化运输结构、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全面加快“煤改电”“煤改气”任务进度,继续加大高能耗高排放行业企业管控力度。各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真正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各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检视问题的重点,确保整改到位。(作者 郭文生 任良)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