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

2019-06-21 14:28: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峨山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认真分析全县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措施坚决加以整改,确保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会议书面审议了《峨山县2018年脱贫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峨山县2019―2020年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工作方案》(送审稿);通报了2018年县对乡村、县直挂包单位脱贫成效考核结果(送审稿)和全县“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完善后的贫困退出机制和指标作说明;各乡(镇、街道)围绕未脱贫人口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措施等作了发言;县直行业扶贫有关部门提出了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要端正态度、找准弱点,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确保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再接再厉。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打好解决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这场硬仗,贫困群众脱贫和防止返贫这场硬仗,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这场硬仗,“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这场硬仗,各级各类问题整改这场硬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刻认识理解和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由“打赢”向“打好”转变,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帮扶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层层压实责任,结合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夏季攻势”行动,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供稿单位:峨山县县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