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乡村办下乡开展水果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2019-01-04 15:29:15  来源:人民网  责编:陈晨

  人民网讯:10月17日电 10月16日,西林县乡村办邀请县农业局农艺师文志远到普合乡者底村开展水果种植技术培训活动。当地种果大户及部分种植贫困户约100人参加了培训。

  文志远详细向大家讲解了沙糖桔种植技术、幼龄树管理、结果树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他一边讲解,一边询问群众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课堂上,群众纷纷提出自己种植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如:什么时候喷药、什么时候剪枝等技术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文志远都耐心地一一详细解答。

  培训结束后向群众发放了柑桔黄龙病传播媒介—柑桔木虱手册、西林县有机茶生产技术等宣传手册,群众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培训,让群众掌握了一定的沙糖桔种植技术,为沙糖桔增产和农民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础,有力助推西林县脱贫攻坚。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