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扶贫办深入凌云基层调研 助推脱贫攻坚

2019-01-04 15:25:45  来源:人民网  责编:陈晨

  人民网讯:9月26日至28日,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区域经济研究处调研员、自治区脱贫攻坚信息宣传办新闻组组长马仕生率队到凌云县开展扶贫专题调研,深入基层,对贫困村开展“解剖麻雀”式的专题调研。

  26日,调研组在凌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对接会。会上,调研组说明了调研的目的和内容,听取凌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当前工作开展的工作重点,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27日至28日,调研组一行深入泗城镇后龙村陇兰、陇法、陇喊、陇树、长洞、盘卡等村屯,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汇报工作情况,实地了解查看了村级产业、基础设施等建设情况;走进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坐下来亲切交谈,详细查看了“两卡一册”填写情况,对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表示关心。

  调研组认为,凌云县对深度贫困村屯,特别是针对后龙村,要继续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强化扶贫政策宣传,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自主脱贫。把“扶智”“扶志”和“扶技”相结合,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移民、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拔穷根,改穷貌。对于已脱贫的村,特别是对已脱贫的农户,要继续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巩固发展成果,防止返贫现象出现。同时,要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分类施策,整改到位,力推脱贫攻坚工作迈步新台阶。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