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力挺企业创新发展

2019-01-04 15:17:01  来源:人民网  责编:陈晨

  人民网讯:近年来,田林县以创新为引领,不断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重点培育科技服务企业品牌,积极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该县出台《田林县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实施方案(2016——2020年)》(田政发〔2016〕21号),力推企业创新主体建设,筛选出伟健药业公司等一批重点企业,运用多种政策支持企业自主创新,鼓励科技成果转化。结合2014年自治区科技厅下文选派科技特派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文件精神,该县制定切合实际的梯队培育方案,推荐药用植物园的闫志刚博士为服务公司的科技特派员,在新品种认定、项目申报、专利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科技创新工作方面为公司提供相关技术支持;牵线搭桥让公司与广西药用植物园合作,申报了《短瓣石竹野生变家种及野生抚育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并获得立项,项目研究关键技术获得了成果登记。同时,实行“一企一策,专人负责”的制度,对列入年度重点培育的科技服务企业品牌,认真研究解决培育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名牌申报的政策、程序、要求以及申报材料的收集、编写等方面进行专门培训,实行专人指导,争取申报一个认定一个。

  截至目前,该县广西伟健药业责任有限公司已经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获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企业扶持资金10万元。申请发明专利2项,其中一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