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深夜救灾暖民心

2018-08-23 15:35: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日,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部分贫困群众受灾严重。十字路街道组织街村干部入户抢险救灾,排查灾情,减轻了贫困户的受灾损失。

  8月19日夜间,大雨普降,十字路街道街村干部深夜冒雨第一时间到贫困户家中查看受灾情况,及时帮助贫困群众排水救灾。街道将排查贫困户受灾情况纳入“两学一做”固定学习日活动内容,各村(社区)包户两委干部、党员深入贫困户家中查看房屋是否漏水、倒塌,生活用品是否被水浸泡等灾情。

  经过排查,全街道共有102户贫困群众受灾,街村干部已积极帮助贫困群众联系中华保险公司到贫困户家中勘查理赔,同时将受灾情况上报民政部门,尽力减少贫困群众的受灾影响。

  由点及面,街道充实脱贫攻坚队伍,人人签订承诺书、责任状,逐村逐户检查贫困户人口情况,核查住房和饮水情况,及时对人口不准确的户进行调整纠正,分别建立贫困人口住房和饮水安全数据库,健全住房和饮水台账。对住房和饮水不安全的贫困户,加快整改的力度和进度,确保在攻坚月活动期间全面完成任务。(通讯员 朱成新 闫玉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