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建立健全机构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

2018-08-23 15:33: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信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根据全县脱贫攻坚底子大、任务重实际情况,及时组建专门脱贫攻坚机构,调整充实力量,构牢战斗堡垒,形成了县乡稳定脱贫攻坚格局,为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重新组建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独立运行,主任由县委办副主任兼任,设立1正3副,配齐人员编制30人,具体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制定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计划等18项职责。沂南县扶贫办被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评为“全国扶贫系统先进集体”。

  调整充实指挥部。调整充实了西部山丘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县委副书记任指挥,县政府副县长任副指挥,县扶贫、农业、畜牧等7个副科级以上县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依汶、马牧池乡等6个扶贫工作重点乡镇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并与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合署办公,和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班子成员一起分工负责,成为脱贫攻坚又一生力军。

  配备配齐攻坚力量。打攻坚战的关键是人。沂南县先后为县扶贫办配备配齐2名正科级干部、9名副科级干部、9名正股级干部、20名专职干部,成为全县脱贫攻坚的主力军。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参照县里做法,调整加强了扶贫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脱贫任务重的乡镇明确机构,充实一线扶贫工作队伍,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全县扶贫系统工作人员乡镇系统89人、县直系统202人。同时,时刻注重扶贫干部关心帮助,对驻村帮扶干部、第一书记、农村基层干部包括大学生村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激发了他们从事脱贫攻坚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讯员 杨玉可 孙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