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鲁城镇:为贫困户发放扶贫特惠保险卡

2018-08-22 11:05: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更好发挥保险在精准扶贫中的风险保障功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为全县贫困户购买了扶贫特惠保险。8月14日上午,鲁城镇扶贫办进行特惠保险卡发放工作。

  鲁城镇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扶贫特惠保险的共520户。在保险卡发放之前,镇扶贫办首先对照本镇贫困户名单依次进行核实,确保信息准确无误,避免漏户漏人。制作了贫困户特惠保险卡领取表,发放时根据领取表让村干部签字、按手印,并再次核实贫困户信息及数量,确保精准发放。

  据了解,扶贫特惠保险主要包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及家庭财产保险等几个方面,大大减轻了贫困群众看病就医的压力,有效解决贫困户因意外事故、因病因灾等致贫的问题,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特惠保险卡在领取次日即可生效。(通讯员 毛兴莉 聂明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