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丨四川遂宁让50万人喝上更安全水

2018-04-16 16:50:10  来源:四川日报  责编:陈晨

  四川日报讯:遂宁试点建设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这水好啊,喝起来都是甜的。”4月11日临近中午,安居区横山镇打鼓村76岁的殷仲文老人开始准备午饭。拧开家里的水龙头,白花花的自来水让老人很方便地完成了淘米、洗菜。

  殷仲文老人可能并不知道,用水便捷背后,是遂宁市围绕农村饮水安全的全方位布局。

  2014年5月,遂宁市入列第二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市。3年试点,“以水兴业、以水富民、以水美村”为导向的农村饮水安全建设,成为试点工作的重要一环。

  通过“千吨万人”等供水工程的落地实施,遂宁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已让28.5万余人从中受益,其中包含3.9万余贫困人口,打机井 村民不再挑水吃。(记者 袁敏)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