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水域3月至6月全境禁渔

2018-03-12 17:06:2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今年3月1日至6月30日是右江区实施的第二个一年一度禁渔期,根据农业部及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右江区水域在这期间全境禁渔。禁渔期内,除休闲渔业、娱乐性质的垂钓外,禁止渔船在水域进行捕捞作业,禁止在水域中放置作业网具等捕捞行为,广大渔民要自觉遵守禁渔期相关规定,停止捕捞作业、封存网具。渔政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反禁渔期制度的违法违规行为,努力做到水上无生产渔船、水中无作业渔网,为鱼类生长繁衍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禁捕期制度是在每年3月至6月份鱼类繁殖产卵期实施的保护水生生物正常生长繁殖,保障渔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