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田林收获多项荣誉

2018-02-28 17:44:03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陈晨

  广西日报讯:百色市2017年度“林业科技工作先进集体”“五个百万亩基地建设先进集体”“植树造林工作先进集体”……近日,田林县生态田林建设收获多项荣誉。

  去年,该县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在超额完成植树造林任务的同时,让生态林业成为贫困户脱贫的“助推器”。该县在14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聘用国家公益林护林员1833名,实现了生态保护和贫困农民增收双赢。

  同时,该县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专项活动。旧州镇平满村等5个村屯分别获自治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示范村和“绿色村屯”称号。目前,全县已建成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和18个村级垃圾处理中心,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此外,该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圆满完成了466条河流及16座小型水库的信息调查与汇编工作,严防水污染事件发生。(记者 冉俊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