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

2018-03-01 11:15:4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中欧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现场会、第十二届世界芒果大会在宝色市成功举办;全国有机农业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乐业县召开;全市有机农产品基地认证以14.52万亩的总面积继续保持全区第一;“百色芒果”被授予“2017年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7年,百色市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立足地域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以“三品一标”申报认证为基点,走绿色发展、质量兴农之路,推动特色优势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扩大高端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

  从园区着手 推进产业提档升级

  目前,正值柑橘热卖季节。在西林县沙糖桔产业核心示范区,成行成列的果树在冬日暖阳里迎风招展,繁茂的果树枝头挂满金灿灿的沙糖桔,着实惹人喜爱,一辆辆满载沙糖桔的车子驶向全国各地。西林沙糖桔又迎来了新一年的丰收。

  凌云县浪伏小镇白毫茶产业核心示范区茶山风光旎丽、乐业县猕猴桃产业核心示范区硕果累累、田阳县右江河谷果蔬产业核心示范区番茄基地生机盎然……2017年,百色市以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积极打造国家级地理标志农产品示范样板基地,着力推动芒果、柑橘、番茄和茶叶等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提档升级。年内通过认定且以地理标志农产品为主导产业的现代农业示范区有24个,其中自治区级示范区1个、市级示范区5个、县级示范区8个、乡级示范区10个,累计获得认定且以地理标志农产品为主导产业的自治区级示范区4个、市级示范区9个、县级示范区11个、乡级示范区11个。

  示范园区建设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百色市采取“五个抓三强化两结合”十项措施来全力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层层动员部署;抓好规划编制,合理科学创区;抓好资源整合,加大扶持力度;抓好各项服务,优化发展环节;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强化产业优势,推进“10+3”提升行动;强化科技支撑,推动产业转移;强化招商引资,推进经营组织化;实现与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相结合,推动“乡村美化”、推进农民脱贫。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