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南:农旅结合助扶贫

2017-12-27 09:58:5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县域经济频道消息:今年以来,山东省莒南县十字路街道紧紧抓住全域旅游发展契机,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发展紧密结合,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做精做优旅游产业,聚力发展“美丽经济”,农旅结合推进美丽乡村“颜值”与“气质”双提升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精品化设计。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发展紧密结合,由规划设计公司结合项目村风俗民情和自然景观实际,精品化设计景观节点,配合旅游项目,增加美丽乡村内涵,提升乡村整体形象。

  二是标准化打造。严格落实基础设施配置、公共服务功能、工程建设质量等建设标准,由街道美丽办、财政所、审计所、村镇建设服务站等部门配合,做好项目的监管、档案整理完善等各个环节,全力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三是持续性管护。强化监督考核,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由各任务工作区单位,成立由包片班子成员任组长、包村干部、任务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推进组,抓好工作推进,美丽办专线工作人员划片包村,进行指导督促,坚持一线工作法,定期组织实地观摩督导,发现问题立即督办整改,确保美丽乡村持续“美丽”。

  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1700余万元,全力实施了虎山泉等8个县级美丽乡村片区村以及沃土等6个达标创建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供稿单位:莒南县扶贫办  作者:李京栋、薛晓伟 左青杰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