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南:洙边镇向农业强镇转变

2017-12-27 09:53:1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莒南县洙边镇积极推进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突出农旅结合这一新概念,加快农业重镇向农业强镇的转变,为赢取脱贫攻坚胜利保驾护航。

  房前屋后栽竹养花,水边栽竹植柳,田间栽茶种树,突出抓好通道绿化、林网完善、补植补造,打造山、水、林、田、路相互交融的彩色森林景观。截至目前,共完成造林绿化5000余亩。打造美丽乡村新靓点。聘请浙江恒台景观设计公司,对投资1200万元的省级美丽乡村连片整治工程进行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景”,全力推进建设全景洙边大格局。

  片区建设特色凸显,旅游发展优势厚植。深入落实“天蓝、地绿、水清、民本”等工程,实施了班子成员包工作区、脱产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户的“三包”责任制,打响了水污染治理攻坚战,以全面落实“河长制”统领水污染治理工作全局,对全镇范围内的27条河流全部落实具体责任人,实现镇村河长全覆盖,并坚持镇村两级巡查机制,确保水污染治理不反弹。共完成建设2处现代农业示范园、1条现代农业观光带、1处田园综合体。深入实施“多彩洙边”计划。(供稿单位:莒南县扶贫办  作者:王子燕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