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向贫困宣战 建设富美农庄

2017-12-27 10:01:5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费县费城街道老君崖村按照“村庄美、产业兴、功能强、群众富”的总体思路,抓实美丽乡村和“四联八建”,在全面脱贫的基础上,持续增强村居发展能力,加快了村级经济发展。

  依势而建,打造生态新景观。实施硬化加改厕工程,硬化道路10.8公里、改厕229户,绿化面积8000余平方米;全面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在村口建设文化广场2处;利用路下汪塘等自然资源,打造了瀑布飞流直下、亭台桥榭掩映的自然生态新景观。

  产业扶贫,破解低收入难题。村集体建设扶贫车间2处,年可增收3万元以上,其他收入1万元以上;建立农村电商1处;费县宗良果蔬合作社流转土地120亩,主要栽植秋彤桃,可实现年产值500万元。目前,已栽植50多亩。

  政策落地,贫困家庭有保障。设立村孝善养老基金,为贫困人口购买“扶贫特惠保险”和免费健康查体,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扶贫工作中做到“一户一策”、精准到位;新建卫生室、幼儿园、富民科技讲堂各1处,让每个贫困人口掌握1-2项实用技术。

  截至目前,扶贫车间吸纳部分贫困户就业,年收入4000元以上。农村电商让群众户均增收300元以上。24户群众通过土地流转每户每亩收入900元; 200名贫困户通过项目利益链接,人均年增收 300余元,无劳动能力的43名贫困户通过政策兜低脱贫。(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