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挖掘优势资源 助推旅游发展

2017-12-27 10:08:0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 费县上冶镇瞄准全域旅游机遇,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

  挖掘历史资源,打造鄪国故都,重塑“鄪国基因”。上冶镇历史资源丰富,境内有古鄪国遗址、季桓子井、九女坟遗址、玉泉观遗址、枕流亭等历史遗迹,并出土大量青铜器(春秋时期鲁国东都的冶炼兵器所在地)。镇区建筑风貌应结合青铜兵器文化和春秋战国古鄪国文化元素进行建筑立面改造。建筑立面以白墙为主,基底青砖,双坡屋顶,灰瓦覆顶,木质栅格,浓彩点缀为特点,再现春秋古鄪城镇传统风貌。

  凸显田园气息,做活休闲产业布局,增添绿色活力。拓宽紫锦葡萄全产业链,建设集农产品生产、红酒酿造、观光旅游、科教研发、技术培训、商务洽谈、生态休闲特色餐厅为一体的现代科技农业园区;践行循环绿色发展理念,以观光旅游与水产品养殖融合发展,开发温室垂钓鱼池及儿童体验摸鱼池等旅游产品,做活浚河垂钓园;依托水湖金蛋加工工艺及电商平台,建立金蛋制作手工体验馆及拓展个人定制业务,让水湖金蛋的品牌打开手工艺加工的旅游之窗,也让老百姓脱贫致富。

  规范城镇管理,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加大对旅游项目区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科学构建道路网,对通往景区的道路进行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升级改造,统一整治路边线路及广告牌,在各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旅游景区交通标示牌,在景区外合理规划停车场、医疗救护点和水冲式公厕等旅游基础设施,完善各种功能,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