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蒙山旅游度假区:桃花源吸引游客目光驻足

2017-12-25 11:22:3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进入冬季,天气渐冷,然而云蒙办事好处桃花源社区美丽景色和农家乐地道的山里风味,吸引了不少游客。村里琳琅满目花样繁多的手工艺品,也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的目光。山坡上,桃木手工艺品加工厂即将完工。这些正在建设的旅游手工艺品加工厂和已经开始营业的农家乐,正是蒙山旅游区打造的桃花源旅游扶贫项目。

  “桃花源社区的民居布局整齐合理,民俗风情淳朴浓郁,是蒙山旅游区的一大特色,依托这里的地势不仅能打造成高端乡村精品旅游度假综合体,还可以开发加工旅游特色商品。”云蒙办事处党委副书记祝宝松对记者说。“这个项目全面覆盖了全村14户贫困户,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贫困户通过提供劳动服务、旅游商品加工、提供原材料、餐饮、住宿、保洁等,人均年收入可超过1万元。”

  从11月1日开始,蒙山旅游区管委会针对扶贫项目进度慢、资金支出率低等问题,采取不开动员会、关键看现场和进度的方式,一线调度指挥,组织实施了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扶贫项目擂台赛活动。柏林镇金裕村的光伏发电项目和桃花源社区的旅游扶贫项目正是蒙山旅游区近期组织的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中的重要项目。

  精准扶贫项目是保障精准脱贫的基础,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是全面提升精准脱贫成效的基本保障。此次活动,管委会不仅设置了立擂、亮擂、攻擂、奖擂四个环节,还坚持项目具体化、任务清单化、责任一体化,明确扶贫项目的投资主体、实施主体和监管主体,责任到人到项目,倒排工期,实时把控。(供稿单位:临沂市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