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玉山镇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促脱贫

2017-12-22 11:26:5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 山东省临沭县委县政府迅速回应、指示,玉山镇聚焦精准扶贫,动员全镇街各级各方面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实施科学举措,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带个好头”的目标定位,为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一是快发展种植养殖、生态旅游、农村电商、光伏等扶贫产业,让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方式有份生产性收入。二是发动企业、社会和爱心人士,以提供虚拟岗位、志愿结对和孝善养老等形式,让群众有份补充性收入。三是落实低保、五保、教育补助等政策,覆盖到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让贫困群众有保底性收入。四是采取“种养融合、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模式,让贫困户早受益、稳见效,及时增加贫困户的工资性收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玉,玉山镇干群为了实现到2020年让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精准扶贫总目标,坚定“贫困不除,奋斗不止”的信念,用真心、动真情、出真招啃硬骨头、攻坚拔寨。(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