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柳编产业编织脱贫幸福梦

2017-12-22 11:26:3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扶贫园区的雨衣加工、毛绒玩偶加工、柳编加工等扶贫车间,每天都是一片忙碌景象,“厂家每天都是来料加工,村民在家门就能上班赚钱,园区的扶贫项目已帮助1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20多名村民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大学生村官王洋介绍说。

  临沭县朱村结合当地群众的特长和资源,建起了柳编加工车间。朱村不仅有了园区、有了规划,为了尽快让村民增收,让园区产生效益,当地县、镇两级扶贫办还帮助协调资金300万元配套建设了园区办公室、气象站、农产品质量检测室、农产品交易中心等设施,为园区发展提供基础设施和后勤保障服务。

  正是有了这些产业的发展,朱村人均纯收入也从2013年的9150元增长到2016年的16900元。据介绍,整个示范园区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400万元、增加集体收入30万元,能有效带动更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就业或自主创业。(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作者:季德山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