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绿色大棚打开脱贫致富门

2017-12-22 13:53:3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有了西葫芦、黄瓜这些特色农业种植,俺村里的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可有保障了!”, 日前,来到地处沂蒙山区的平邑县白彦镇龙门湖果蔬种植合作社的一处大棚前,该镇石门村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士学如是说。

   据悉,龙门湖果蔬种植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10月,现已发展社员100余人,注册资金5200万元,石门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王士学任合作社社长。合作社将种植户纳入合作社管理,同时加入信用联盟,按需办理低息贷款。整个建设过程实行六个统一:即统一流转土地,统一规划设计,统一配套,统一育苗及技术指导,统一价格承包,统一协调销售。镇财政按照总建设成本的20%进行补贴。特色大棚采取“公司+贫困户”的形式,大棚由公司投资,产品由公司按最低保护价收购。

   目前该镇利用上级扶贫资金,建设了总面积为2000㎡的龙门湖蔬菜交易平台一处,占地620亩钢结构蔬菜大棚80个,其中100M×12M大棚10个,90M×10M大棚70个。平台采取租赁方式,每个蔬菜棚可带动一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干零工,零工收入每天按50元计算,一年干零工不低于3个月;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可利用平台租赁费适度分红,保障项目区建档立卡贫困户81户191人稳定脱贫。(供稿单位:平邑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