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农技下乡助力果农绿色增收

2017-12-21 10:29:5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日前,在山东平邑县卞桥镇时家村东岭,尽管寒冬时节,该镇的果农们却热火朝天地在讨论桃树种植技术。“你们家今年桃树叶发黄,不是干旱,可能是根部问题,应该用多元素冲施肥灌根,钾肥多一点,氮肥也适当加点。”该镇农技站工作人员逐一对每位果农的桃树进行现场实地指导,耐心地回答每一个果农提出的桃树种植上的问题。在果农印象中,他们已经数不清这是多少次各级农业专家走进桃园,上门面对面指导桃树种植技术。

  据悉,卞桥镇有着20多年的桃树种植历史,近年来,该镇结合精准扶贫新形势,紧紧围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发展要求,以“农业增效,贫困户增收”为目标,大力发展桃树种植和农村实用人才的培养,目前该镇以国家级科普惠农兴村示范基地——时家村东岭为中心辐射周边,已形成万亩规模,仅桃农纯收益全镇年创产值近2亿元,户均增收则达到6000余元,实现了以果脱贫,以果兴农,以果富农之路。(供稿单位:平邑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