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光伏发电助力精准扶贫

2017-12-20 13:31:4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在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中学和小学教学楼楼顶,一块块光伏发电板整齐地排列着,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光伏发电板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现在居然在我们乡建成了。”日前,中学和小学附近的村民这样说。

  为壮大圈里乡集体经济的发展,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圈里乡人民政府积极协调山东京普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争取到了光伏发电这一新兴的“输血型”扶贫项目,在全乡建立了太阳能分布式发电站,并于今年正式并网发电。光伏发电具有安全、可靠、绿色无污染等优点,服务期限较长,可获国家多年的电价补贴,预计年收入可达数万元,全部用于扶贫款发放及扶贫项目建设。只要有阳光,光伏发电站就能为贫困户脱贫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保障,带来实实在在的“光伏红利”。(供稿单位:沂水县圈里乡  作者:刘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