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土地流转 合作共赢

2017-12-20 13:31:3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东埠前村针对村民及贫困户收入来源不稳定,收入来源少的问题,村两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多次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商议,决定在村南进行土地流转,流转出的土地统一种植品种为丰产高效黄金脆鲜食黄桃,自项目实施以来,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群众自发的清理土地上的杨树和附着物,目前第一阶段共流转南坪土地500余亩,成立了蕴华果品专业合作社,该村所有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加入合作社。针对园区道路硬化及园区灌溉缺乏水源等问题,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修建了长约2公里的扶贫生产路,园区道路达到全部硬化,协调水利部门新修建了泵 站一座,铺设灌溉管网2000余米,实现园区灌溉全覆盖。 

  下一步园区内将配套滴灌设备更好的利用水资源并节约用水。通过园区的的不断发展让贫困户达到持续稳定增加收最终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长效目标。(供稿单位: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  作者:黄黎明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