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院东头镇“旅游+就业”让贫困户转产当工人

2017-12-13 14:41:4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院东头镇旅游企业专门拿出针对贫困户的工位岗位,让150余名贫困人口直接就业,月均收入800—1500元;设立了脱贫致富岗、临时用工、间接为景区提供农副产品岗位等方式,带动500余个贫困人口脱贫。如桃棵子红色小镇,把贫困人口就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专门安排张恒诺和张在周两个贫困人口从事景区的卫生保洁,月工资500元。精品民宿沂蒙老山街招聘员工5人,优先聘用贫困人口及家属,桃棵子村的张为强前些年因车祸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特别贫困,他的妻子被沂蒙老山街聘用从事房屋清洁,月工资1800元,这样在发展旅游的同时有效解决贫困户的就业问题,让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双手划起致富的双桨。(供稿单位:沂水县院东头镇  作者:黄宝坤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