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副省长张曙光调研淮河干流河长制落实情况

2017-10-25 13:29:04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编:陈晨

  水利部网站讯:10月19日,安徽省副省长、省级淮河干流安徽段河长张曙光实地巡查王家坝闸河长制公示牌设立、监督电话运行、淮河干流水资源环境等情况,并在淮南市主持召开省级淮河干流安徽段河长专题会,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副司长刘六宴到会指导。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志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军陪同巡查。 

  张曙光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任务,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的重要保障。各有关市和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行河长制决策部署,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的河湖生态新格局。 

  张曙光强调,淮河干流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负起领导、组织本行政区域内淮河干流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责任,深入责任河段,解决河湖管理保护中的突出问题。要明晰管理责任,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域内外、干支流,加强系统治理,实行联防联控。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淮河管理保护执法监管力度,严肃考核问责,确保河长制在淮河干流落地生根,淮河水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造福人民群众。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