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7-10-23 10:59:3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从通化市旅游局获悉,2017年,全市旅游业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旅游支柱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全域旅游创建为统领,持续开展旅游品牌营销推广,推进冰雪旅游发展,重点推进旅游大项目建设工程,全力构建长白山、鸭绿江区域旅游合作机制,推进依法之旅方略,强化旅游安全管理,加大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旅游支柱产业建设。

  全面提升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按照“一体两翼一带”的空间布局,打造大长白山、大鸭绿江黄金旅游带和精品旅游线路。利用各类旅交会、博览会等平台,加大宣传推介,深度开发东北周边、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及韩国等海外市场,继续推广“通化十景”品牌产品。重点推出健康旅游、休闲旅游、度假旅游产品,继续办好冬季冰雪旅游节、春季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鸭绿江国际枫叶文化旅游节等重大节庆活动。

  加快推进旅游大项目建设。抓好区域及重点景区旅游规划的编制和修编,推进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修编,推进全市中医药旅游示范区规划编制。包装打造高句丽、龙湾、白鸡峰、云霞洞等一批旅游优质资源,跟踪调度万峰健康小镇等旅游大项目的建设进程,推进太极湾国际旅游度假区等旅游大项目建设。开发旅游新业态产品,推进冰雪旅游发展。

  抓好旅游服务质量和标准化建设。全力做好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在突出做好重大节日、旅游旺季旅游市场监督管理的同时,全面做好日常监管。重点实施“网格化”安全管理体系,完善旅游行业“四化融合”“三位一体”安全监管防控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开展旅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加大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力度。

  此外,全力推进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集安、辉南、柳河、通化县“全域领域示范县(市)”创建工作,推进集安高句丽文物景区、龙湾火山口湖群景区5A级景区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区域功能。(供稿单位:通化市旅游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