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 保障河库生态安全

2017-10-20 16:08:58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陈晨

  重庆日报讯:10月19日,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刘强带队在长寿区开展巡河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市委第二十次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关于河长制的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刘强一行先后来到中国石化集团四川维尼纶厂,中法水务污水处理厂,桃花河蓝光段和站前广场段,龙溪河长寿湖段,实地查看了企业污水处理设备、入河排污口,以及桃花河、龙溪河长寿湖段的河道治理、河道沿岸绿化和水污染防治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强指出,河长巡河是维护河库生态环境的必要行动,只有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真正发挥河长制的作用。

  刘强强调,要充分利用科技化、信息化手段,加强河流水质实时在线监测。同时,加强跨省市、跨区县河流统筹联动,深化部门工作联动和联合执法,加大污染源治理力度,推进河库生态修复,凝聚治理河库突出问题的强大合力,从而守护好绿水青山,保护好三峡库区和长江母亲河,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记者 龙丹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