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城通化大做“酒文章” 力推“通化味道”

2017-09-22 14:0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陈晨

  “通化的葡萄酒曾经用于国宴,接待外宾。被誉为‘红色国酒’、‘国庆酒’。”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为民近日表示,目前声名远播通化葡萄酒也已开启了拓展市场的新思路,要让通葡同样成为老百姓餐桌的“常客”。

  地处吉林省东南部的通化市生态环境优越,自然资源丰富,是中国著名的葡萄酒城,这里光照充足、矿物质丰富,可以和世界顶级的葡萄产地相媲美。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段长青认为,通化葡萄因为在长白山特殊的土壤物质结构中生长,微量元素丰富,不逊于法国波尔多的葡萄。

  出色的原料加上不断创新的工艺,成为通化打开葡萄酒市场大门的钥匙。“面对灵活的市场,‘通葡’的酒一直在不断创新,从以前一枝独秀的‘红梅’系列发展到现在三十多种品牌,足以应对老百姓们不同的口味需求。”何为民说。

  通化的葡萄酒不止流入了国内百姓的家中,而且也被端上了外国百姓的餐桌。早在1954年,通化葡萄酒就已经出口德国、法国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通化市委宣传部部长经希军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推动对国外市场的拓展,把通化葡萄酒的品牌彻底打出去。“通葡股份上半年收入4.73亿元人民币,年底可过8亿,而通化作为全国第一个拥有两家葡萄酒上市公司的葡萄酒产区,预计在2020年达到100亿的销售额。”

  谈起通化葡萄酒,葫芦岛正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效忠很有感触,他做了多年的葡萄酒销售的生意,从一个十几平米的小卖店到近千平米的专卖店,全要归功于通化葡萄酒。

  “通化葡萄酒在同类酒业中卖的是最好的,近几年不断的开发新口味,让老百姓更加的认可。”张效忠说。

  作为通化葡萄酒代表的通葡股份有限公司,还在它的80周年来临之际与京东签署了战略协议。何为民表示,要发挥互联网优势,彻底把通化葡萄酒融入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葡萄酒已经不单是一款产品,还是通化的符号,通化的象征,我们接下来将要打造葡萄酒文化产业、旅游业等,让世界更加了解通化。”经希军说。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