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壬庄边防派出所帮扶真意村走向致富之路

2017-07-10 15:39:2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所长你看,今年的蜜柚比去年长势好多了,这几年多亏了派出所的帮助与支持,现在种植红心蜜柚的农户越来越多,大家可都尝到甜头啦!!”广西百色靖西市壬庄乡真意村党支部书记吕华指着面前一大片红心蜜柚种植园高兴地对所长说道。7月6日,广西边防总队百色边防支队壬庄边防派出所官兵来到真意村红心蜜柚种植园,帮扶指导农户种植蜜柚。

  在红心蜜柚种植园里,该所黄建锋所长详细询问了农户红心蜜柚种植的现状及存在的难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帮扶农户提高种植技术,并积极协调探索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经营模式,拓宽蜜柚销售渠道,改善村民生活条件。种植户也向多年来一直帮扶指导的派出所官兵表达感激之情,同时也希望派出所官兵能将先进的种植经验向更多的农户推广,带领全乡村民奔向致富之路。期间,该所官兵还主动帮助农户除草、松土、施肥等,以实际行动为民解困,为民务实。

  近年来,该所官兵利用网络资源,积极帮助村民寻找致富路子,官兵根据当地气候适宜、土地肥沃等特点,引导帮扶真意村村民发展种植红心蜜柚。同时,充分发挥派出所联系社会广泛、掌握信息资源丰富、对外联络便捷等优势,联系靖西市农业局等单位,依托村里的农家课堂、图书阅览室、远程电教室等阵地,举办种植技术培训,在本村培养技术员,帮助农民提高种植技术。目前,真意村已推广种植红肉蜜柚850余亩,村民人均收入提高1000元以上,生活条件明显提升。(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