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委水资源保护单位开展黄河河口三角洲监测工作

2017-07-03 16:36:55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编:陈晨

  水利部网站讯:根据黄河河口三角洲典型区域水生态监测基础设施及设备购置项目总体安排,6月19日至23日,黄委水资源保护单位会同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开展黄河河口三角洲地下水及湿地蒸渗监测点位查勘及布设工作。

  根据项目总体要求,本次基础建设项目计划在黄河三角洲(渔洼以下)典型区域内布设20口地下水监测井及1台水生态观测蒸渗仪。项目组对点位布设进行现场查勘,针对水生态观测蒸渗仪点位布设与中科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进行交流,充分听取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的意见,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初步确定了地下水监测井基础设施建设点位坐标,为下一步正式施工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黄河河口三角洲典型区域水生态监测基础设施及设备购置项目实施后,将为实现黄河河口三角洲遥感监测与地面调查、固定观测和实验模拟相结合的动态监测提供基础,为逐步建立长期的日常性的黄河河口三角洲水生态监测及评估体系提供支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