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德保:现场观摩会掀起种桑养蚕热

2017-06-16 14:23:22  来源:新华网  责编:陈晨

  新华网讯:近日,百色市德保县开展2017年脱贫攻坚产业富民种桑养蚕现场观摩培训会,来自12个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80个贫困村“第一书记”,180个行政村支书来对当地多个养殖场进行观摩学习。

  观摩团先后参观了都安乡农棋村多丁屯孟亮合作社、马隘镇安阳村凌安团养殖场等地,现场观摩学习种桑养蚕技术,详细了解如何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难题的操作方法。在考察中,还有企业表示将在德保投资建厂,对当地养蚕户的蚕茧进行统一收购,发展白厂丝、床上真丝制品、食用蚕蛹等产品加工产业,建成集蚕茧收购、缫丝、真丝加工于一体的蚕丝产业链条。

  据悉,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产业精准扶贫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德保县结合本地实际,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将生产成本低、周期短、收获快的桑蚕产业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贫困户脱贫的重要支柱产业。

  目前,全县桑园面积已达3万亩,到2018年,力争实现全县桑园面积达5万亩,年养蚕5万张以上,年产鲜茧500万公斤,年产值2亿元的目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