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万亩芒果基地被评为"广西县级特色农业示范区"

2017-06-16 11:30:14  来源:新华网  责编:陈晨

  新华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百色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百万亩芒果产业的重大决策部署,田林县因地制宜,建立了万亩芒果基地。

  该基地位于乐里镇新宁村分水屯,现有芒果种植面积1.2万亩,主要品种有“台农1号芒”、“金煌芒”、“贵妃芒”和“桂热芒10号”等。该县气候特殊、土壤和产品上市时间比右江河谷芒果晚熟15—20天,芒果可避开上市高峰期,行情逐年看涨。于是,该县抢抓机遇,以富丽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龙头,按照“政府引导、财政扶持、市场运作、能人示范、合作联动、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四位一体发展模式,创建了乐里镇新宁万亩芒果种植示范基地。

  基地创建以来,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质量、统一销售,做到了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走出了一条既保生态,又保丰收的“双赢”之路。基地现有芒果挂果面积0.6万亩,盛产期每亩每年产果2吨左右,按近两年市场价计算(平均每斤2.5元),每年亩产值可超万元以上。2013年,基地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热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2014年,被自治区农业厅列为芒果标准示范园;到2016年,基地被评为“广西县级特色农业示范区”。

  通过示范园的带动,近两年来,广大群众对芒果产业信心足、热情高。目前,田林全县已种有芒果12.6万亩,建有1000亩以上的连片芒果基地5个。预计到2020年,全县芒果种植面积将发展到20万亩,届时,芒果将成为全县又一富民主导产业。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