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美食大全 忘不掉的民族风情味道

2017-06-16 11:27:5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百色美食以桂西风味为主。桂西菜肴不但博采川、粤、湘等菜系得众家之长,而且还兼具了壮族、瑶族等少数民族风味的特色。

  百色脆皮狗、芒叶田七鸡、西林羊瘪汤、田东七里香猪都是百色美食的代表,百色美食在桂菜中可谓独树一帜。

  芒叶田七鸡

  芒叶田七鸡颜色碧绿,味清香鲜,鸡嫩滑。制作关键:要选用农家肥嫩的土鸡,蒸的火力要大,掌握时间要准。

  西林羊瘪汤

  “羊瘪汤”是居住在大石山地区苗族人家利用山羊的内脏制作的一道风味独特的佳肴,是接待宾客的上乘菜。“羊瘪汤”主要用料为羊的内脏即羊的肠、肚、血,羊肝也可。

  田东七里香猪

  七里香猪产自田东北部山区的义圩、那拔、朔良等地,因最先产于义圩镇的七里区而得名为七里香猪。

  七里香猪体重一般有十公斤左右,皮薄骨细,肉质鲜嫩,软脆爽口,肥而不腻,百食不厌,一家煮肉四邻香,香猪肉有烤、煮、腌等制作方法。

  十里荷香鸡

  用田东十里莲塘原生荷叶清蒸的十里荷香鸡,骨细皮爽,肉质滑嫩,色泽橘红亮丽,似有若无的荷叶幽香令人胃口大开,口味绵长。

  2006年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上,十里荷香鸡荣获金奖,并获得“广西名菜”称号。

  田东柠檬鸭

  田东横山古寨遗址的柠檬鸭比较有名,鸭子主要来自田东县那拔镇村民放养在有棋盘滩风景区的灵岐河的鸭子,鸭肉鲜美,香甜,爽口。

  柠檬鸭是由切成块状的那拔鸭子加入柠檬、青色的长条辣椒、葱花和生姜等配料炒成,吃起来酸、甜、辣、咸,恨不得多生几个肚子把所有的柠檬鸭肉搞掂。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